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19 PGY面試 基隆長庚

投稿人:jhihchao

 基長的面試是兩位考官和一位學員面談

我自己是沒有被電knowledge,但聽說有極少數的人被電了knowledge(幫QQ)
感覺也是和遇到什麼考官 和自己的命有關。

我遇到的是婦產科的林芝卉醫師以及兒科的蔡明翰主任
遇到跟我一樣考官的同學說,林醫師講話讓人比較有壓力(我自己覺得還好)
但蔡主任非常的溫柔~~~~ 😍 。

整個面試的時間是10分鐘,包含簡短的自我介紹
自我介紹完面試委員從我的自傳裡面閒聊了幾個問題
像是現在在哪裡服役之類的

然後蔡主任也是從一張list上面挑了一個面試的問題
問我intern或是clerk期間有沒有遇到什麼印象深刻的case
順帶一提,我真心希望大家可以準備至少兩個case
因為我只有準備一個,而且這個case剛好是intern時期跟蔡主任的時候的case = =
超。級。無。敵。尷。尬
老師自己也對那個case很有印象
我報的時候深怕漏掉什麼老師很care的detail被老師發現原來自己是個草包QQ…
(但幸好蔡主任非常溫和沒有電我knowledge)

另外還有問我自己想走什麼科
不得不說基長真的相當體貼,會直接明白告訴你你想要的科基長有沒有resident的容額
如果沒有自己想要的科的容額會提醒你

最後還有問有apply哪幾間其他的醫院
大概就這樣。

總體來說基長的面試相當peaceful
不需要太緊張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