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19 PGY面試 嘉基

投稿人:jhihchao 


嘉基的面試是兩個面試委員對一個學員

不得不說嘉基真的非常貼心
在繳交甄試資料的時候會要求你填寫未來最想要的前三志願科別
並且在面試的時候安排你的第一志願的老師/主任作為你的面試委員
某種形式上應該可以說是提早來拜碼頭吧。

面試時間總共是10分鐘
我本來預期坐下以後會要求我自我介紹
但兩位面試委員就邊翻我的自傳,邊問問題了
像是:intern去過哪幾家醫院、為什麼intern是在基隆長庚不是林口長庚、比較喜歡基隆長庚還是林口長庚…。

幾個和自傳比較無關的問題,包括:
一、為什麼會選擇嘉基?
二、未來想走什麼科?為什麼?
三、南北醫療環境的差異?

因為幫你面試的委員通常就是你最想要的科的醫師
可以在會談的過程中順便瞭解你的想法,以及你是不是具有走該科的特質
我覺得是相當有巧思的安排。

整個過程沒有老師電knowledge
教學部的人在面試前也跟考生保證今天已經講好不電大家knowledge,請大家放鬆心情面試
雖然是基督教醫院,但面試過程也沒有問信仰方面一些比較隱私的問題

整體來說
比起medical knowledge嘉基的面試委員比較在乎個人特質、價值觀以及一些過去的經歷
而且面試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從自傳裡面問一些委員有興趣的問題
或是委員的即興發揮,不需要太有壓力
大概就這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