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19 PGY面試 亞東

 亞東的面試是一對一的面試

我遇到的委員是內科劉昭宇醫師(希望沒記錯他的名字XD)
面試的過程總共10分鐘
先是2分鐘的口頭自我介紹
後面面試委員會從一個list挑幾個問題問
一直問到時間結束。

其實不需要太有壓力
投稿人:jhihchao


亞東的面試沒有電knowledge

主要都是問一些臨床假想題
問題的答案我覺得是看每個人的價值觀而異,所以沒有附上我的回答
只有附上題目。
如果intern或是clerk時期有過相關的經驗
相信回答起來會很得心應手。

以下是我剛好有被問到的問題:
一、兩年制和一年制PGY,你個人覺得哪個比較好?

二、今天科內的NP(專科護理師)想要請假,原本規定是NP請假需要找NP cover,但是要請假的NP跟你說他覺得他的NP學姊很兇,不想麻煩他的學姊來cover,於是很誠懇的拜託你cover他。你會怎麼做?

三、今天你在外科,上刀已經到晚上7-8點了,已經超過下班時間2-3個小時,老師開刀開到忘我。如果你現在下刀會有值班的人員來接你的位置,你會怎麼做?繼續跟老師上刀還是下班?

四、昨天你值班,本來今天是PM off,但是老師心血來潮說今天下午一點teaching,你會怎麼跟老師說?或是你會怎麼做?

其他還有一些小問題,大概就是看到履歷後的一些閒聊
像是為什麼clerk在林口長庚,intern選擇去基隆長庚?
以及除了亞東以外還有apply哪幾家醫院?

劉醫師人真的非常客氣
跟他10分鐘的面談沒什麼壓力
而且他在面試結束以後說很喜歡我樂觀的個性,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一起工作。
(聽到的當下都覺得自己耳朵受孕了…)

也祝福未來需要去亞東面試的PGY面試順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