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19 PGY面試 中榮/長庚/亞東/馬偕/北榮

投稿人:lilize

因為自己面試時也受到tiny note很大的幫助,所以也來分享自己的經驗

中榮

  • 三個考官(似乎是內科/外科/其他科)對一位學生,面試時間15分鐘
  • 面試問題
    • 自我介紹
    • 請報一個你primary care或印象深刻的case
    • 那你剛剛那個case,你跟病患或家屬溝通時有什麼困難嗎
    • 如果你會診別科的時候,像感染科不給你anti、外科說不用開你要怎麼辦
    • 如果你的主治叫你開一個藥,但你覺得劑量怪怪的你要怎麼辦
    • 如果你的同事假日值班時亂搞你的病人怎麼辦
    • 你人生的最大挫折是是什麼?你怎麼解決?
    • 你平常有什麼興趣或休閒活動?比如說聽音樂或看電影?
  • 考官有看學習護照,但沒有問

林長

  • 二個考官對二位學生,面試時間20分鐘
  • 面試問題
    • 請自我介紹兩分鐘
    • 請報一個印象深刻的case
    • 如果值班接到一個fever的病人怎麼辦
    • 同學你剛剛說你是OO醫院的,為什麼會想來我們醫院/對我們醫院有什麼看法?
    • 有寫過paper嗎?對做研究有什麼看法
    • 想走哪一科,PGY會填哪一組?
    • 有沒有什麼我們醫院的問題想要問的?
  • 我剛好和我同學同組所以比較不緊張哈哈,考官會讓我們輪流回答問題

亞東

  • 一個考官對一位學生,面試時間10分鐘
  • 面試問題
    • 請自我介紹
    • 你還有報名哪幾家醫院?我們醫院在你前幾志願嗎?前三還前五?
    • 你以後想走哪一科?會在我們醫院當R嗎?如果當科容額不夠你會換別科還是去其他醫院?如果當科主任不給內招福利你會怎麼辦?
    • 如果你同事突然請假,你當月的班已經值完了但總醫師凹你cover而且班數也不會還你怎麼辦?你同事是說他爸生重病但這理由你前幾個個月就聽過了欸
    • 你的R對病人的處置你覺得很奇怪你會怎麼辦?
    • 有沒有問題想要問的
  • 沒有看學習護照

馬偕

  • 早上筆試,共50題。出題方向大部分是看過的topic
  • 三個考官(似乎有兩位醫師,一位輔導員)對一位學生,面試時間8分鐘
  • 面試問題
    • 自我介紹
    • 報一個印象深刻的case
    • 你自傳寫想成為OO科醫師,請問你有什麼人格特質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
    • 在醫院遇到的挫折?
    • 你認同我們醫院的理念嗎?
  • 自傳和學習護照沒有規定要帶,我都有帶,然後他們有看我的自傳
  • 行程是早上筆試/中午公布面試時間/下午面試,會花掉幾乎一整天
  • 考前必看馬偕官網上的醫院理念等等

北榮

  • 三個考官對一位學生,面試時間10分鐘

    • 請選一個最能表現你的case來報(直接略過自介)
    • (因為我報的case是一個有很多DD可以想的case)那你覺得最後這個病人是?
    • 值班時有發生過甚麼印象深刻的事嗎?
    • 我看你現在在OO醫院,你為什麼想來北榮?不考慮OO醫院嗎?
    • 以後想走甚麼科?
  • 有看我的學習護照,但並沒問甚麼問題

  • 面試也滿看運氣的,同一間醫院不同考官問的問題可能會差很多,我很幸運,遇到的考官大部分都很友善

  • 我一直擔心報case會被電,但這次都沒遇到,考官感覺比較想知道我從case學到什麼,不僅限於knowledge、人文方面也可以,另外就是表現有條理、有重點的報cas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