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19 PGY面試 雙和/高長/林長

投稿人:orthoman

因為自己在準備時,有許多熱心的學長姐給我建議,所以也希望自己的面試經驗能夠給學弟妹作為一個參考!

[雙和]
*不看護照
*面試前會先聽林副院長做簡短的簡報,大致上介紹雙和的優點,pgy訓練與福利等
*三位考官面對一位考生,一個人大約七分鐘,面試很benign,都是聊天

  1. 自我介紹兩分鐘
  2. 我們有看到你寫的論文了,當初為甚麼想要寫自體免疫的論文?
  3. (報名表上我有寫想走骨科、整外、大外) 為什麼想走外科? 覺得自己有什麼特質適合走外科?
  4. 假設你現在已經是PGY了,最近要申請住院醫師,你認為自己有哪些條件可以成為骨科R的first choice ?
  5. 除了雙和,還去哪幾家醫院? 不考慮雙和情況下,最想去哪一間醫院?
  6. 還有什麼想要問我們的嗎

[高長]
*不看護照
*面試前會先把大家集合到演講廳講一下高長的優勢,然後強調填第一志願才有機會上XD
*兩位考官面對一位考生,一個人大約10分鐘,沒有問knowledge,面試的主軸在於了解你這個人

  1. 請先自我介紹
  2. 想走什麼科(被告知骨科比皮膚科還搶xd )]
  3. 怎麼那麼厲害可以發表論文? 論文參與到什麼程度? 寫論文的動機是什麼?
  4. 有沒有來高長實習過? (clerk時去過高長) 這邊有沒有遇到讓你印象深刻的老師?
  5. 我看你的被審,你參加過一些文學比賽,可以簡單跟我們介紹一下嗎?
  6. 學弟是南部人,是雄中畢業的嗎? 兩位考官也是雄中人xd
  7. 最後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們?

[林長]
*不看護照
*跟高長一樣,面試前會把大家集合講一下林長的優勢,然後叫大家不要緊張,說根據調查,考前在那邊讀書翻資料的沒有比較好xdd
*兩位考官面對兩位考生,面試時間20分鐘,面試問的東西很廣

  1. 兩位都先自我介紹,包含自己以後想走哪科,pgy想選哪組
  2. 值班時,遇到一個病人,前幾天vital signs都正常,但今晚突然燒起來,講一下會怎麼處理,考官指定partner先回答,叫我之後補充
    (但是我的partner實在太強,他幾乎講完所有東西,兩位考官也笑笑的說他們也想不出來還能補充什麼了XD)
  3. (問我) 因為你想走外科,現在給你一個情境,今天有一位等等要開刀的病人,我們請他禁食,但是在送入麻醉前被發現病人偷喝水,麻醉醫師拒絕麻醉,家屬堅持要開刀,你會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?
  4. 在臨床工作之外,你們會怎麼充實自己?
  5. 最後考官跟我們說,林長很鼓勵醫師出國進修做研究,而且薪水也給得不錯,希望我們來XD

後記: 我很感謝我的partner,他沒有把我當敵人xd 反而是在等待時跟我分享他朋友剛剛面試被問的問題,讓我有些準備。另外,其他人有被問到 hypertention 怎麼處置? 喘的處置? Mallampati 分級是什麼? 壞消息告知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