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20二年期PGY甄試:林⻑/北榮/台大

投稿人:Alex

 林⻑

#事前繳交資料:報名資料、成績單
#當天攜帶:無(沒看學習護照)
#面試

  1. 兩考官對兩考生,共20分鐘,有些考場只有一個考生你就獨享20分鐘。剩
    一分鐘會鈴響。
  2. 先自我介紹:不限時間,不限內容。我和partner都有在自介說自己的專⻑
    和為什麼想選擇林⻑。
  3. 對林⻑有沒有什麼問題。
  4. 純聊天:剩下約10分鐘,甚至尬聊到林口天氣和美食。

#後記:林⻑每間的情形差很多,我們這間的老師在我們進來後就說:「你們在校
成績都不錯喔」,就直接開始自介,完全沒問knowledge;也有朋友被問多題
knowledge,所以還是建議至少準備一個case備用。

北榮
#事前繳交資料:報名資料、成績單
#當天攜帶:三個case(內外各一加自選)、學習護照(考官沒翻)
#面試

  1. 三考官(似乎一內一外,第三位我遇到精神科)對一考生,考前約一分鐘考
    官才會拿到你寄的資料,所以內容建議清楚扼要。共10分鐘,剩一分鐘會
    鈴響。
  2. 先自我介紹:兩分鐘報,我有在其中講出為什麼想選擇北榮,沒針對自介提
    問。
  3. 報case:三分鐘報,自己選擇case(我選內科)。考官接著問如果你是他
    的主治醫師要怎麼勸病人戒菸。
  4. 針對我的paper;一分鐘summarize paper內容,我報超過時間考官
    讓我直接講conclusion。
  5. Knowledge:(看了我的外科case)你這個病人手術完後,你在bedside
    看到他的drain混濁,問處置。

#後記:看經驗分享通常只會被問一個case的相關問題,但我被問了第二個case,
所以三個case都要很熟。

台大
#事前繳交資料:(收到通知甄試信再寄)報名資料、成績單
#當天攜帶:學習護照(有翻但沒問)
#面試

  1. 三考官對一考生,考官會先拿到資料,但也只有一兩分鐘看。共10分鐘,
    剩一分鐘會鈴響。
  2. 先自我介紹:不限時,沒針對自介問。
  3. Knowledge:55/F因發燒三天前往急診,你是急診醫師,會怎麼詢問病史
    &做什麼PE?
  4. 醫倫:16/M leukemia underlying,前幾年治療有remission但今年又
    recur,病人因治療side effects而拒絕治療,但他父母想要小孩接受治療,
    你是醫師應該怎麼跟病人及家屬溝通?
  5. 問研究經驗及paper。
  6. 請說說你的哪種人格特質在工作上特別有助益。
  7. 你覺得你如果進台大可以為台大帶來什麼?
  8. 你有想跟哪位台大醫師做研究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