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20 二年期PGY面試心得 高長/高醫

投稿人:William Hsiang

因為準備PGY面試時來 Tiny notes 取經,也受到版上許多學長姊的幫忙,

包含面試資料的呈現 及 面試相關分享。

鑒於版上還沒有2020年 高長&高醫的相關分享,就讓我來補足吧!

一高長一

  • 我們這次面試有300多號,會跟你說大致於幾點前報到,報到拿取號碼牌後,進入面試大樓外,但在戶外考生休息區還是等了快1小時才得以面試

  • 無須攜帶護照

  • 兩名考官對一名考生,面試時間約15分鐘

  1. 請開始你的自我介紹
  2. 問自傳相關的問題 (社團 & 服役相關)
  3. 填了哪些醫院呢? 會以哪間為第一志願? 為什麼? (我回答高醫、高長、高榮)
  4. 之前有來過高長嗎? 高長有什麼特別吸引你的地方?
  5. 未來想要走什麼科別 ? 為什麼?
  6. 即將由Clerk 轉變為 PGY , 有沒有做什麼準備?
  7. 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?

最後一題我發問到一半的時候鈴響了, 但兩位考官都笑了出來。

心得:運氣很好,面試過程像是聊天,面試官也有針對我的自傳去詢問,可能礙於我的身分,臨床問題著墨較少。

PS:出來後有跟其他同學討論,發現考官好壞真的看運氣,有的考官會狂問case,也有會電臨床knowledge的,或是整場黑臉,好像你欠他會錢 QQ

一高醫一

  • 不用帶護照

  • 可以協調面試時間,可將需求在報名資料上以便利貼的形式告知教學部

  • 面試方式,團體PBL,兩位考官對五位考生,時間總計為45 ~ 50 min

  • 面試前,同一梯次的會在IR301 坐一下子,教學部負責人會介紹高醫的環境以及優點,之後會帶到PBL 教室進行團體面試。

  1. 先進行自我介紹及自己的優缺點。

  2. 針對自傳以及自我介紹來做詢問。

  3. 填了那些醫院? 原因?

  4. 有三題醫療倫理情境題,每一題會有5個選項,試著排出自己面臨該情況時選擇的優先次序,並回答考官自己覺得最好跟最差的選擇為何, 並說明原因。
    我記得的問題有晚上值班發現VS開錯 order時,你會如何處理? 其他兩題忘了...

  5. 考官分享自身經歷以及當時做的選擇。

  6. 有多的時間就會補充詢問,像我就有被問到為何不留在中部發展?
    同一梯次的學弟就被問到未來職涯會傾向留在診所還是醫學中心,為什麼?(他父親是開業醫)

心得: 團體PBL 的模式讓自我介紹的時候相當害羞,不過也可以藉機修正自己的呈現方式,醫療情境題我覺得就各自發揮,沒有標準答案,完整的解釋自己的想法給考官們了解即可。
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私訊

希望這篇文能提供學弟妹們在準備PGY面試時,一些簡單的方向跟心理準備
也期望這取之於此,回饋於此的風氣能延續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