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

2017年PGY考試心得

投稿人:ehenrysweb

我考了4家:台大、北榮、成大、新光

台大
-學習護照:幾位主治醫師審查,有帶就好。
-筆試:跟國考類似,80題左右吧,跟最後成績排序有直接關係
-面試:
時間:表定5分鐘,實際5分鐘
考官:三名(年輕兩名、資深一名)
自我介紹:1分鐘(重點我放在醫學學習歷程、系上活動)
個案報告:2分鐘,年輕考官1問我intern印象最深的case
答:一個stomach ca,S/S,影像,D/D,照顧心得
未來規劃:年輕考官2問我PGY學習規劃
答:學習各科最常見、最緊急疾病,增加一線照顧臨床經驗
未來選科別:年輕考官2
答:舉3個科,回答希望留在寶山訓練

北榮
-學習護照:沒看。
-筆試:無
-面試:
時間:表定10分鐘,實際8分鐘
考官:三名(年輕兩名、資深一名)
自我介紹:2分鐘(重點我放在醫學學習歷程、系上活動)
個案報告:3分鐘,北榮要求事先準備書面3個cases,現場報其中一個,考官問我intern印象最深的case
答:一個steven johnson,S/S,D/D,學習過程
為何選北榮:
答:希望能有不同center臨床經驗,希望未來R有機會去北榮
(被警告北榮比寶山操很多)


成大

-學習護照:有帶就好,有一科就會勾選一格(成大自己的超厚超大本,氣勢壯觀,我們寶山的小小本一整個輸掉,不過結論一樣不重要)

-筆試:跟國考類似,不確定實際跟成績關係
-面試:
時間:表定30分鐘,實際30分鐘
考官:三名(年輕三名),三關,5個人一起run這三關,每一關有一個醫師,像OSCE一樣問,五個人有順序排排坐,都是第一個人先問...
自我介紹:無
第一關:家醫科
DM(S/S co-morbidity diagnostic criteria OHA selection (腎功能不好要避開?) DM with HTN, BP 控制目標)
第二關:婦科
Acute abdominal pain in women (D/D, pregnancy test, GYN hx重點項目, emergency有哪些,影像)
第三關:外科
Acute cholecystitis (D/D, S/S, PE, Image, Op indication)
這一關問一下下就開始閒聊,問我們北部學生為什麼想來成大。介紹成大環境。
聽說成大外校比較愛收南部人!

新光
-學習護照:沒看。
-筆試:有,很少題,跟成績無關(吧)
-面試:
時間:表定5分鐘,實際3分鐘
考官:兩名(年輕一名、資深一名)
自我介紹:2分鐘(重點我放在醫學學習歷程、系上活動)
新光醫院各科強項宣傳:1分鐘(orz)
ps.新光招的實在不好,有去的應該都可以上。據說跟薪水制度不佳有關。
(註‧但後來制度改變,2017年的PGY面試,新光的熱門度大幅提升!!)

總結:我的志願是台大 北榮 成大 新光,最後是台大。不過我R沒有錄取台大的,所以我覺得PGY run在哪個醫院真的有點隨緣就好><“,當然台大的PGY QoL是不錯的,只是薪水少少的QQ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